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河北好人 | 司玉广:援藏医生雪域高原守护生命无怨无悔
来 源:河北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0-26

  司玉广,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市第六医院急诊科医生,河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在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上,他和同事们克服生活工作中各种各样的困难,用辛苦付出让众多被疾病困扰的家庭重燃希望。2016至2019年连续四年获得优秀援藏个人称号,2017年获得加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最美鹰城人称号。

  为深入了解藏区基本医疗情况,他主动深入到牧民家中了解其基本卫生、孩子预防接种及看病就医报销等问题,并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到学校为师生讲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提升师生预防疾病能力;到“双集中”进行义诊,每年重阳节给老人送关怀,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2018年他与援藏工作队汇报后,积极协调争取100万援助资金及近500万的医疗设备和唐山市“三甲”医院的6名组团式医疗专家,深入牧区、部队、学校、敬老院、边防连进行义诊,解决了老百姓的病痛。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司玉广不忘积极拓展医疗研究。他主研的《西藏自治区日土县儿童乙肝抗体调查研究》于2017年申报到日土县科技局待立项待通过,发表了《高原性膝关节退行性病变关节腔注射疗效观察》及《探讨2017年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高血压病流行病学的调查研究》论文。与河北省第三批短期援藏医开展了《西藏自治区日土县成人的心率、血脂和红细胞参数的相关性研究》及《日土县健康学生静脉血常规参数参考区相的研究》科研项目,减少了因病致贫的发生率。

  对藏区医疗队伍的培训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司玉广和同事们有计划有组织的完成了“三基三严”培训及转科技能培训,对医生进行“一对一”教学查房及疾病讲解,对医护人员及乡镇医生进行不定期集中讲课;完成了阿里地区县级医院首次急诊急救演练,强化了病历书写及医疗责任事故的“举证倒置”理念;制定了绩效工资考核制度,完成了远程会诊,为藏区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