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9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王春红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28

  王春红,女,中共党员,高新区上台子小学教师。全心全意为了学生,寓教于学,注重从学生兴趣出发,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创造性掌握学习方法,全面提升自己。在学生管理方面,加入现代元素,增加学生管理兴趣。

坚持学习进取,不断超越

  王春红自1997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的影响,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宗旨,她多方寻找教学资源,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先后利用微信平台、云视讯平台、钉钉平台和QQ平台上网络直播课,自制检查作业表格详细记录学生学习和作业情况,用微信和钉钉批改作业。为避免疫情期间家长和学生的恐慌,多次召开家长会、学生会,在交流与探讨中不断提高学生自主管理意识,家长的关爱意识,加强沟通做好学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工作。

创新教学,潜心教研

  作为一名教师,她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坚持经常翻阅《小学语文教师》、《小学教研论坛》、《优秀论文集》,《给教师的建议》等书籍。在上网课期间更是查阅和学习了许多网课技巧,比较选择适合学生学习的网课资料,完成共享。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而她则循循善诱的引导,做好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教研活动是载体,课改教研是先导。为此,她在所从事的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做好新课改的模范带头人。

关爱学生,无私忘我

  作为班主任,工作琐细而繁重。尤其是疫情期间,她考虑到学生心理问题,经常用微信、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学生交流、谈心。小学生年龄小,生活自理能力弱,还要经常联系家长做好疫情防护与上报工作,考虑到网络学习对眼睛的危害,专门上了两节保护视力,科学用眼的健康课。多方了解,做他们的知心人,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班上多数是农村孩子、父母离异家庭的孩子也有,留守儿童孩子也有。如何克服困难坚持保质保量上好网课,需要多次与家长沟通,有时还要手把手教会家长使用平台,一个学期下来虽有各种困难,但都一一克服,完美完成工作。学生身心健康,学习努力就是她最大的安慰。

  二十多年的教育生涯,她始终坚守着一腔热诚一腔爱,庆幸选择了“教书育人”——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她将无怨无悔地耕耘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让娇嫩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在这希望的田野上!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