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9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承德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理团队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28

  承德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爱心护理团队由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齐丽敏护士长及护士王东静、王彩虹、赵新霞、杨进飞、林鸿鹏、高静组成。“孩子们还都那么小,只是想能帮就多帮助些。”提起3年来爱心护理团队对病区保洁员王月凤大姐的帮助,承德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齐丽敏这样说道。

  时间回溯到2015年。那时王月凤大姐刚到承德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承担病区保洁工作不久,其家里的特殊情况便引起护理团队的广泛关注。20多年前兄嫂意外离世后,王月凤收养了罹患血液疾病的侄女。多年来,她一直将侄女视如己出、精心养育。值得庆幸的是,在长期规范的治疗下,侄女的病情逐渐平稳,并组建了自己的家庭。虽然生活不算富裕,但也丰衣足食,特别是随着她侄女的大女儿降生,家里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可谁也没想到,就在孩子5岁多时,侄女意外怀孕并在分娩5个月后突发疾病撒手人寰,不仅撇下两个女儿,而且让这个刚刚步入正轨的家庭再次遭受重创。

  了解到王月凤大姐家的突然变故后,齐丽敏护士长及护士王东静、王彩虹、赵新霞、杨进飞、林鸿鹏、高静等自发组成爱心团队,向王月凤大姐伸出了无私援助之手。她们不仅在繁忙的临床护理工作之余,安慰、劝导、鼓励王月凤及其家人重新树立起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而且根据季节变化及孩子成长阶段,适时给孩子带来童装、鞋帽、玩具、文具、书包、点读机等,让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倍感温暖。

  一件衣物传递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神经内科护士们3年来不间断的捐助,给王月凤一家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坚定了他们走向美好生活的信心。

  “对于她们,我们全家人真是说不出来的感激。现在孩子大了,家里的情况也明显改善,但我们永远忘不了是她们帮助我们家和这两个孩子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王月凤眼含热泪地说到,“我会告诉孩子,让她们永远记住这些护士阿姨、记住这份特殊的关爱,长大后要像护士阿姨这样心怀爱心、乐于助人。”而这,只是承德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危济困崇德扬善的一个缩影。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