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承德2人入选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02

  身边好人,传递向善力量。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贾贤志等29人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助力脱贫攻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驻村干部,有致力科学研究的奋斗者,有千里驰援安徽抗洪的抢险队员……这些身边好人引领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人、当好人,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气。

  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科研马拉松路上的奔跑者张雪霞,致力新药研发26年,打破国外医药技术垄断;驻村第一书记李鹤鹏,实施文化扶贫,鼓起贫困群众精气神。

  助人为乐,乐善好施。优秀教师闫菁华,创立精准助学模式,惠及更多贫困学子;农民工身边“法援人”徐攀慧,扎根法律援助10余载,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见义勇为,舍己为人。好青年刘晓东,勇救两落水女孩;退休老干部魏彬,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女子。

  诚实守信,履约践诺。企业家李金贵,严把产品质量关,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公司掌门人冯彪,建立科学管理体系,擦亮企业诚信“金字招牌”。

  孝老爱亲,弘扬美德。90后小伙儿赵烁,悉心照料失智失能父亲11年;小学教师贾阿芳,坚持十余年照顾患病婆婆和年幼小叔子。

  2016年8月以来,我省已有1590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2020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贾贤志(石家庄市)、张雪霞(石家庄市)、陈书民(承德市)、边志军(张家口市)、徐淑凤(秦皇岛市)、杨红梅(秦皇岛市)、尹佃枝(廊坊市)、周海涛(保定市)、范力华(沧州市)、牛志前(沧州市)、李鹤鹏(衡水市)、米琰靖(邯郸市)、张飞(定州市)、赵伟(华北油田)、范龙(省电力公司)

  助人为乐:徐攀慧(承德市)、闫菁华(张家口市)、刘群英(沧州市)、彭栓成(沧州市)、李福长(雄安新区)

  见义勇为:刘晓东(沧州市)、魏彬(邢台市)

  诚实守信:姚爱春(唐山市)、冯彪(廊坊市)、李金贵(邢台市)

  孝老爱亲:刘宝军(唐山市)、赵烁(廊坊市)、贾阿芳(保定市)、魏朋书(邢台市)

陈书民:坚守20年 做深山百姓的健康“守护者”

  陈书民,男,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市兴隆县雾灵山乡卫生院刘寨子门诊部主任。刘寨子门诊部地处兴隆县雾灵山镇翻水泉村,距离县城50多公里,环境艰苦,医疗设备简陋,服务7个行政村,2400多人口稀稀疏疏的分布在服务半径约50华里的沟沟岔岔里,这里山路蜿蜒崎岖,交通不便,没有闭路,没有电话,信息闭塞。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陈书民一干就是20年。20年来,陈书民共接诊病人4万余人次,出诊行程20多万公里,骑废了两辆崭新的摩托车,却从没有收取群众一分出诊费,给当地村民直接减少诊疗费用数十万元,凭着高尚的医德,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的付出,成了深山百姓的健康守护者。

  (承德市推荐)

徐攀慧:扎根法律援助10余载 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徐攀慧,女,1974年出生,民革党员,承德市双滦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徐攀慧在大学毕业后考取了律师证,2008年她选择了“法律援助”,开始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十年里,她共办理各类案件千余件,受援人达到3000多人,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2010年被双滦区人民政府评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双滦区政法委授予“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承德市司法局授予“法律援助工作先进标兵”;2014年被承德市人民政府授予“承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2019入选司法部“司法为民好榜样”,市妇联授予“妇女儿童维权先进个人”,2019年被承德市文明办授予“承德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称号。

  (承德市推荐)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