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王建国:驻村不走过场 实干赢得民心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31

  滦平县西沟满族乡山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国,带领工作队员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发展林果、旅游产业,用实干让村民脱贫致富,赢得百姓称赞。

  山咀村位于滦平县西沟满族乡西北部,村民主要经济来源靠种植玉米、水稻等,2014年被列为贫困村,当年贫困发生率达44.71%。自2016年县林业和草原局帮扶以来,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国带领驻村工作队员“立足生态、做强林果、发展旅游”的总体思路,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滦熙梨种植产业,扩大基地规模,新增果园面积1000亩,实现贫困户户均增收1000元,为村民持续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沟满族乡山咀村村民孙国安说 :“在王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村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技术上、销售上都给我们大力支持,使我们梨的产量逐年提高,逐年增收,越来越好,我们生活水平越来越棒。”

  西沟满族乡山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国说:“今年我们重点推广了果树高接换优,疏花疏果及套袋,病虫害防治,树下扩垵施肥等技术,使得果品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预计今年可产优质滦熙梨5万公斤,产值30万元,户均增收1400元。”

  在带动村民发展林果产业的同时,驻村工作队多方外联,为村里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硬化了水泥路、新建了公厕、安装了路灯,建起生态广场、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使村民居住和卫生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西沟满族乡山咀村村民孙士儒说:“我们村在王建国书记带领下,修建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从果园方面也大大提高,各方面都有大大的改善。”

  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和拥护,现在的山咀村,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村内街道干净整洁,百姓安居乐业,村里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西沟满族乡山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国说:“下一步,我们一是继续大力发展果树产业,按照立足生态,做强林果,发展观光旅游的总体思路,扩建优质果园1000亩,达到户均5亩果园、人均增收800元的目标。同时计划投资30万元新建冷库1座,用于果品储存。二是积极拓宽果品销售渠道,通过百企帮百村、网络电商平台、举办各类活动等,扩大宣传效果,增加果品销售,提高农民收入。三是继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计划新建水浇地2000亩,修建高标准农田路2000米,铺设防渗渠道4500米,进一步改善全村农业生产条件。”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