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8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李仲林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28

  李仲林,原承德市第七中学英语教师。退休后,告别了学校的讲台,又登上了社区服务的大舞台,居民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李老师的身影。

  离校不离教。从2009年至今,李老师免费办了鹰城公益英语辅导班,在此期间他认真备课,根据不同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授课方式,慕名前来找李老师授课的学生越来越多,现在李老师居住的楼上已经不能满足教课的需要,李老师目前已装修了老房子,准备在老房子上课。对待每个慕名而来的学生都热情接待,细心辅导,使许多学生的英语成绩得到了提高。李老师在教授英语的同时,还会给孩子讲授传统道德课。李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教学风格,深受孩子的喜爱。李老师的付出不仅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2019年12月李老师被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个人”。

 李仲林为孩子们上课

  帮人帮到家。帮助邻里是李老师这些年始终坚持做的,小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只要有求于他,李老师都尽量抽时间去帮助他们,在李老师居住的小区3号楼有曾经有一位叫刘立中的老人,行走困难,家中还有个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经常犯病打扰街坊四邻,邻居们都不敢靠近他们,李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不顾个人安危每天都去老人家中帮他们做些家务,替他们买菜、购物等等。

  大家工作我来做。李老师居住的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外墙保温,当年政府有楼房改造政策可以整楼做外墙保温、换窗户和楼顶防水工程,但做外墙保温需要各家均摊些费用,李老师主动承担起各家的缴费工作。李老师就挨家去做思想工作,多数居民还是通情达理的,有几户居民是怎么说也不肯出这项费用,李老师一趟不行去两趟,三趟,有的住户家甚至跑去十几趟做思想工作,最后他决定替不交钱的两家把钱交上,最后他们都被李老师这么尽心尽力的为居民办事的热心感动,主动把钱交上了。

  我是党员让我来。疫情期间,李老师是我们卡口第一名志愿者,也是唯一一名70周岁以上的志愿者。春节期间,北方天气寒冷,李老师主动要求站凌晨最冷的一班岗。

  “能帮别人做一些事情,这是我欣慰的事,人不能只想自己,以后我还要永远做下去,为打造和谐小区尽一点微薄之力”,这是李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这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李老师,有着多重身份的李老师!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