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7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包华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03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以自己独特、卓有成效的教育管理理念在本职岗位上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用自身魅力深深地吸引着的学生,打动着一个个对子女疏于管教的家长,在极短的时间内转变了学生以前的面貌。在其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始终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每一次紧急情况他都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情况不处理完,绝不离开现场。夜晚因为生病的孩子去医院的次数已经多到无法统计,其中有一次数字艺术162班谢岩松同学运动完回到宿舍后,误把消毒用的医用酒精当做矿泉水喝下,当时没感觉到明显不适。此时,正在巡查宿舍的包老师得知后,告诉谢岩松误食高浓度酒精的严重后果,并马上安排两名学生干部陪同该同学去医院就诊,并将此事通知家长,途中该同学病情加重。到医院后他又第一时间为其垫付医药费2000元,此时谢岩松同学已经意识模糊,在家长到达之前学生病情突然出现恶化,他又与家长紧急沟通,取得家长同意后签下病危通知书同意采取抢救措施。凌晨四点左右,谢岩松同学终于脱离危险,此时该同学家长也赶到医院,包老师与家长做好交接后才离开。

  在包老师所带的班级里,两年内有三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在学院是极少出现的。这三名同学家庭都比较困难的,其中两名同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尤其是刘海娟和赵莹莹两名建档立卡家庭的同学,因为家庭负担较大,曾经考虑中途退学,包老师耐心劝导,并帮助她们介绍勤工助学岗位,使其基本生活费得到了保障。曹玉辉同学,在新入学的时候表现优秀被选为班级学委,但因为第一次离家,不太适应高校生活,因为请假回家,耽误了学习与班级工作,包老师多次与其沟通,但该生对立情绪比较明显,可包老师一直坚持没有放弃她,并细心给她讲明其中道理,让曹玉辉同学逐渐理解到学习与身为一名班委的责任与担当。在之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该生积极努力,成为了在班级管理、模范带头与专业学习上真正意义的三好学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8-2019学年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优秀辅导员”;同年所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172班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2019年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指导教师”;除此之外还获得其他市级、院级奖励十余次。

  在本次疫情期间,他冲在了抗议的第一线,一直在社区公益岗执勤至今。

  以上只是他事迹中的一部分,在工作岗位上,他一直把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学生家长放在第一位。正因为如此,每次下班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他在办公室依然伏案工作的身影、看到他细致耐心的引导学生的场景,他办公室的灯常常是最晚关的那一个。可谁知道,在这背后,包华老师付出了多大的牺牲。他的儿子今年已经9岁,上二年级,但孩子在三周岁的时候被诊断为孤独症儿童(自闭症),平时离不开人,无论在家、还是上学,都需要大人陪同照顾。除了工作以外,他还承受这其他正常家庭想象不到的压力,可为了工作,经常无暇照顾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孩子。包老师经常说,自己有一个好母亲,有一个好妻子,不然有些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为了教育工作和敬爱他的同学们,多少次忽略了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孩子,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