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7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赵海洋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03

  赵海洋,男,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围场县医院呼吸肾内科主治医师。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993年至2018年8月在我院呼吸肾内科从事临床工作,2018年至2020年1月自愿到新疆巴州尉犁县医院呼吸科参加援疆工作。2020年2月9日主动请愿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该同志虽是县医院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但他始终牢记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的重要部署。赵海洋同志作为一名从事临床工作的党员,他深知医疗援疆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在组建援疆医疗队时,他主动向医院提出申请,舍小家为大家,踏上了医疗援疆之路,在援疆期间他积极参加诊疗工作和志愿服务,被尉犁县评为“援疆优秀干部”,受到当地政府和医院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重灾区湖北省医务人员告急的情况下,赵海洋同志在援疆工作刚刚结束的不到一个月又向医院递交了支援湖北的请战书,“我主动向医院请缨,自愿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我是党员,又是男同志,在体力上有优势、适应能力强、有内科临床经验,我请战!”。

  2020年2月9日凌晨3:30,赵海洋同志接到通知加入河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面对家人的担忧、同事的不舍和领导的嘱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他怀揣着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带着必胜的信念,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2月10日凌晨到达武汉,赵海洋同志被推选为承德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医疗队副队长,成为抗疫战场上的“排头兵”。时间就是生命,正式进舱前,他在参加全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流程和防护知识培训的同时,还抓紧时间,为即将入舱工作的队员们做好了思想动员和物资准备。

  2月12日,第一次进入江岸方舱医院,他克服防护服和纸尿裤带来的不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自14:00进舱至晚上20:00出舱,共收治确诊新冠阳性患者159人,虽然汗水湿透了全身但内心好象有一把火,觉得忙得不想停下来,回到住处后他又“满血复活”,主动承担起同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其他医护人员服务。

  一天又一天的进舱出舱,一次又一次的送走治愈患者,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坚守38天里,赵海洋同志克服了高血压带来的眩晕,克服了手部消毒水过敏开裂、克服了护目镜视物不清和病人在舱内焦虑情绪的影响,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与团队成员共同管理患者626人次,治愈出院363人次,转院185人次,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高标准完成方舱医院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我所在的河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和江岸方舱医院双双获得国家级先进集体荣誉,赵海洋同志被评为“江岸方舱医院抗疫标兵”。

  4月2日,历时53天围场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医疗救援任务平安返围。

  做为一个“医二代”,他感谢父亲的言传身教和曾经的自己毅然选择了从医,使自己有机会在国家和同胞最需要他的时候,能够尽职于抗疫一线,不但救助了别人,也洗礼了自己,让生命焕发出别样的光彩,实现守卫人民健康的理想。更感谢敬爱的党批准他成为其中一员,能够把自己与党的使命融为一体,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