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承德2人入选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8-01

  身边好人,榜样引领。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王金山等28人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苦干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驻村干部,有热心公益的志愿先锋,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救人英雄……这些身边好人,用平凡善举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大爱精神凝聚起文明感召力。

  恪尽职守诠释职业担当。驻村书记王金山,舍小家为“大家”,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电保姆”李东,不负韶华勇当排头兵,打通抗“疫”复工电力“生命线”。

  乐善好施彰显人间大爱。乡村医生徐文争,从医26年,免费医治困难群众7000余人;志愿者李庆辉,创建帮帮团,累计帮助300余名走失老人和儿童回家。

  舍已为人奏响英雄赞歌。退伍军人李艳忠,不顾个人安危,危急瞬间托举生命;“旱鸭子”边庆涛,有勇有谋,头顶手推深水中智救溺水老人。

  一诺千金坚守诚信底色。好女婿殷庆贵,践行对亡妻的承诺, 20余年不离不弃精心伺候瘫痪岳母。

  孝老爱亲弘扬传统美德。税务干部马双庆,面对连连厄运不屈服,敬亲孝老动人心;好岳母林吉玉,六年如一日精心照顾植物人女婿。

  2016年7月以来,我省已有1561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2020年7月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王金山(张家口市)、杨榆(张家口市)、刘玉泽(承德市)、孙迎春(秦皇岛市)、张海峰(秦皇岛市)、吕佳骏(唐山市)、王永辉(唐山市)、张志广(唐山市)、梅松(保定市)、周龙(邢台市)、李东(衡水市)、周小四(雄安新区)

  助人为乐:刘旭(张家口市)、王勃(秦皇岛市)、王保清(保定市)、徐文争(沧州市)、王广义(沧州市)、李庆辉(邢台市)、王少洁(邢台市)

  见义勇为:张志会(唐山市)、李艳忠(保定市)、边庆涛(沧州市)

  诚实守信:殷庆贵(衡水市)

  孝老爱亲:陈金利(沧州市)、马双庆(石家庄市)、周淑仿(承德市)、聂建梅(邢台市)、林吉玉(雄安新区)

刘玉泽:驻村干部轻伤不下火线 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稳定脱贫

  刘玉泽,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三间房村工作队长。在担任驻村工作队长的三年里,刘玉泽兜里装着胰酶胶囊,心里装着三间房村399户1099名贫困群众,带病坚持在帮扶工作第一线。“上学的时候,我学的是农业,这次驻村帮扶算是干回了‘老本行’。”刘玉泽在巩固扩大该村原有生猪养殖、肉牛(驴)养殖、蔬菜及蔬菜育苗等产业的基础上,引企业、做产业、跑部门、寻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三间房村谋划推动产业发展。2018年,三间房村实现了整村脱贫退出;2019年,全面实现了脱贫目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7380元。工作队连续三年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刘玉泽也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周淑仿:侍奉婆母演绎人间至孝

  周淑仿,女,1972年出生,承德市兴隆县蓝旗营镇大兰口村村民。丈夫和公公相继离世后,她精心侍奉婆婆,28年如一日。随着时光的流逝,瘫痪在床的婆婆,头脑渐渐开始不清醒,如同一个老小孩儿,每天糊糊涂涂,不知所言。周淑仿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每天给婆婆喂饭、清洗身体、陪婆婆说话,在周淑仿看来,婆婆就是妈。如今周淑仿的婆婆年近90多岁的高龄。因为孝老爱亲的事迹,周淑仿被评为“孝心好儿媳”。由于事迹突出,她还作为义务宣讲员开展多期“孝善养老大讲堂”,以已之力,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