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 | 杨明:做生意要以诚信为本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7-22

  凌晨三点,滦平县长山峪镇长山峪村的村民杨明起床开始和面。“现在夏天还好,天热点儿能忍着,要是冬天可太难受了,早上太冷了真不想起来。”杨明把准备好的东西装上三轮车,六点准时来到集上开始炸油饼,不一会儿,他的摊位前就排满了人。

  “他炸的油饼、油条都用新油,吃着好吃,也干净,每次赶集我都会来这买点儿。”一位正在买油饼的村民说。

  杨明每周有五天都穿梭在滦平御路沿线的各个集市上,每天都坚持用新油炸油饼、油条。一直以来,他秉承“健康用油,杜绝复炸”的经营理念,坚持做“良心油条”,得到媒体关注和社会肯定,赢得了百姓的赞誉,被称作“油条哥”。

  杨明18岁就从农村老家出来“闯社会”,曾在地质队背过砂,做过各种小生意,也曾在工地上打过工、工厂里上过班、商业区开过早点门市。直到几年前因母亲年迈,家中孩子上学,需要照顾家人,他才回到老家开始炸油条,并且开始从真正意义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起初,杨明经营的油条摊与其他卖早点的摊位并没有什么不同,每天凌晨两三点起床,和面、装车赶集,下午一两点回来后,又要为第二天做准备,每天忙忙碌碌。偶然看到的一档健康节目引起了杨明的关注,专家指出食用油经过反复加温后,会产生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他自己算了一笔账,用木柴代替煤气加热,油锅换小的,以前一锅剩下十几斤油,改了以后就剩下两三斤,也就相当于十几块钱,木柴比煤气省钱,这个油钱就能省出来。

  就这样,他的油条摊立刻来了个“华丽转身”,亮出了“安全用油、杜绝复炸”的承诺。他的确按着承诺做了,有的顾客不相信,他就请顾客等到他收摊的时候看着他把剩下的油全部倒掉,有人想买他剩下的油,他就说这油不能用了,吃了对身体不好,坚决不卖,路过垃圾填埋场的时候全部倒掉。

  “和其他的工作相比,我感觉炸油条能够发挥我的长处,我对这个很有兴趣,也喜欢研究它。”杨明说,他干过很多工作,都没干长久,这次有可能在油条这个行业一直干下去。  杨明每天都用新油炸油条的事迹随着网络而爆红,被称为“油条哥”,他的油条被誉为“良心油条”。买油条的人数迅速激增,很多人慕名而来。

  “如果自己买别人家的油条,肯定不希望是用剩油炸的,不好吃也不健康。现在有的生意人为了多挣几个钱,就忘了本分,唯利是图。我做生意就要本本分分,卖东西不缺斤短两,坚持不用剩油。”杨明说。

  杨明这样卖油条成本是高了点,但是比别人卖得多,不但不赔,而且稳赚。杨明说:“大企业都讲究树诚信、打品牌,其实做生意都一样,只要东西好就不愁卖。”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油条哥”杨明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诚实守信是商家安身立命之本,也是支撑我们社会进步发展的正能量。2014年,杨明获评感动滦平十大新闻人物和第二届“最美承德人”,2015年获评滦平好人,2020年再次获评第七届承德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

  现在,杨明更关心的是如何进一步提升油条品质。“在高原大家吃青稞,这种粮食没什么污染,营养价值也高,我在考虑将这种原料加入油条里面。”目前,他已经开始了青稞油条的尝试。“等我找到健康和美味的最佳平衡点,再把这种油条推出来。”杨明信心满满地说。

主题活动 更多>>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