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 | 史向宇:抗击疫情勇向前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7-22

  2020年春节,全国都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武汉,疫情极为严重。围场大都医院在接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驰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后,准备派出两名医生、两名护士驰援武汉。经过层层筛选,出征人员名单出炉。史向宇看到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第一时间找到医院领导,坚决要求去驰援武汉。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应该冲锋在前。”

  2020年2月6日,清爽的夜空,美丽的雪花徐徐而落。为了最牵挂的武汉同胞,带着54万围场人民满满的爱,辞别领导和亲人,承德围场大都医院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整装出发了。作为医疗队中唯一的一位男士,史向宇的担子更重了。

  2020年2月8日大家匆匆吃过早餐,坐专车到达目的地——武汉首佳耳鼻喉专科医院。车子很快到达医院,正当要进入医院时,意外发生了!领导们拦在门口,谁都不让进!他们说:有病人闯出隔离区,还不能确定有多少人被感染!所有的医生和护士及政府工作人员,都在静静地等待排查结束!这时,史向宇的内心没有一丝恐惧,反而觉得很光荣,他来对了!

  本来史向宇作为影像专业医师到达驰援医院后应该进入CT室进行工作,但因为所在医院CT机故障暂时不能使用。被分配到了院办做后勤保障工作。他二话不说就承担起了这项繁重的工作。虽然做负责工作,但所有的重活都亲历亲为,不辞辛苦。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从来未休过班!从驻地酒店的生活物资保障、餐饮供应、车队和司机安排到关注每一个人的健康情况;从日常的消杀工作、协助李杨二位老师排班与考勤、上传下达、保洁和保安人员的心理辅导,再到捐赠物资的协调对接及领取、所有物资的搬运、协助领导做人员统筹和调配等等。这些工作,他事无巨细,亲自负责,从未敢有丝毫懈怠!尤其是2月9日到2月17日这些天,需要搬运的物资很多、大部分都很重,医院安全区又没有电梯,只能爬楼!用一位护士小姑娘的话说,他像一位铁人似的,每天扛80斤到100斤的各种包装的物资到9楼,往返近百趟!不管多苦、多累他从未有任何一句怨言,因为他知道自己是来做好事了,为国家多做一点贡献,不能给家乡人民丢脸!

  最危险的一次就是,面对闯进办公区的患者,他直接挡在了同事们的前边,要知道他没有穿隔离衣,只穿了件白大衣、带着普通口罩,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当时已顾不得多想,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护大家,终于在他的劝说下,患者回到了隔离区,化险为夷了。

  为了方便患者做检查,在他的主持下,配合工程师修复了CT机器,为了使机器更快正常开展工作,他不顾个人安危,多次下隔离区调试机器,还让工程师拿他当模特进行扫描!并最终于2月17日开始扫描病人。接下来的日子,连续几天在隔离区里工作6小时甚至一天以上。期间,不吃食物,不喝水,带着纸尿裤不上厕所,不按时吃午饭……不管多累他都咬牙坚持!”因为在他内心深处,始终秉持:读书不作儒生酸,跃马西入金城关!他相信,有千千万万医生们的努力还有国家社会的支持,中国一定会最终胜利的!因为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坚强有韧性的民族,什么困难都压不倒我们!有道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鉴于他的突出表现及对入党的热忱,经过上级党组织批准,他3月11日在武汉和围场两地领导的见证下,用手机视频进行宣誓的方式火线入党!他感到了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光荣和自豪。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同时倍感责任重大!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相见时难别亦难……经过58天的战斗和坚守,4月3日他们凯旋而归。人们常说他们是逆行,他总是说这是对他们的赞许,史向宇认为:他们是向着党和人民的需要而行;向着他们的职业操守而行;向着他们爱的事业而行!此次援鄂经历让他终身难忘,将始终激励着他继续前行……

主题活动 更多>>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