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4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尉桂华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4-30

隆化县兴华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尉桂华

  尉桂华,女,现年66岁,现任隆化县兴华矿业董事长,隆化县盛华园宾馆总经理。她曾经是一名国企员工,上个世纪90年代初国企改制,下岗经商,凭借着一股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先后创办了隆化县兴华矿业有限公司和隆化县盛华园宾馆,率领员工艰苦创业,将两个企业带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一跃成为隆县的标杆企业和纳税大户。为化无业人员和下岗员工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为隆化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尉桂华当选隆化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她积极献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经常深入农村和社区开展调研,反应社情民意,代表百姓发声,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她撰写的政协提案多次获得好评。尤其是在扶贫攻坚战役中,积极主动参与“千企帮千村”活动,多次和县工商联深入西阿超乡砬子沟村定点扶贫,帮助该村找出路谋发展,先后捐款数万余元,解决了村基础设施和个别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尉桂华虽然是一名私营企业的老板,但是她有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大格局。创业成功不忘社会责任,时刻牵挂百姓疾苦,多年来为家乡和汶川地震累计捐款20余万元。尤其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得知基层一线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她经过多方联系,花高价购买了一批价值10340元的医疗防护用品,捐赠给了部分乡镇一线。除此之外,他还第一时间向员工和家人发出向武汉疫区捐款的倡议,短短两天时间,共筹善款20600元(其中她本人捐款1万元)通过县红十字协会捐赠武汉。在尉桂华的带领下隆化县掀起了为抗击疫情捐赠的热潮,彰显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