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4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高志福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4-30

隆化县隆化镇伊逊河沟村民事调解员 高志福

  在隆化公益组织中,有一位人人都知道的公益人——“帮大哥”,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真名:高志福。这位57岁退伍的中共党员,却身兼数职,他既是郊区派出所协管员、民事调解员,又是晨曦公益一名积极的志愿者。

  自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帮大哥”高志福加入了隆化公益组织。做公益一个月是新鲜,做一年则是负责,而高志福一坚持就是八年。在这八年里,只要隆化有公益活动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八年中,他在公益路上行程2000多公里,发放助老物资、助学款、走访老人孤儿600多户;积极参加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如心连心来隆化演出、舞动隆城广场舞、宽城的马拉松100公里的公益跑等等活动都有他做安保的身影......

  在2015年端午佳节之际,“帮大哥”开车去郭家屯,回来经过和平营时,路边有一位老人抱着两个被砍伤的孩子跪在路边求救,他不假思索地停车,帮助他们上了车,并及时给隆化县医院120打电话,他们开车到苔山后与前来营救120迅速对接,来到县医院,经医生检查由于孩子伤势过重,被救护车直接送往承德市,这时“帮大哥”才安心地回家。

  八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八年里,“帮大哥”高志福始终保持一名党员,和志愿者的优秀作风。

  2020年的春节让我们所有人铭记于心,华夏大地被一波猝不及防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然袭击。武汉封城,客车停运,我们举国行动,防控疫情。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帮大哥”高志福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战,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排查的队伍中。他坚持不漏查一人一户的原则,每天从清晨忙到深夜,协助街道、社区、村里入户调查;电话排查返乡和外地来隆化人员近2000户;关闭麻将机12台;在超市、药店、小区、村里宣传疫情知识,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2400多张。

  从全县防控疫情开始到现在,为了能让热力正常供暖、电信、物流正常运转;排查出入隆化的运输车辆,及时进行消毒,登记,测体温;清理路障等等。一线工作者24小时在岗,各负其责筑起了隆化县一道道“铜墙铁壁”。志愿者们也纷纷自愿参与其中,“帮大哥”高志福随隆化晨曦公益志愿团队去检查站、镇政府隔离点、交警队、村检查站发放爱心人士捐献的物资。

  在一次次的感动中,我们看到了“帮大哥”以温暖和无私播洒爱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一个党员的自我修养;默默奉献,不求索取,这是一名志愿者的风采。“帮大哥”高志福既是党员的一面旗帜,又是志愿们学习的榜样!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