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3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燕国福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4-03

平泉镇康杖子村协管员 燕国福

  燕国福,男,49岁,康杖子村党员、协管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战”,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摸排、防控知识宣传、检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中,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燕国福有着高度的政治觉悟,没有丝毫犹豫,他第一时间来到村部,主动向村书记“报名”,要求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成了康杖子村“小红帽”党员志愿防控先锋队的第一名成员。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他就成了一名抗疫“战士”,同村“两委”干部一起,逐户排查返乡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发放《预防指南》;村里设立防控检查站后,他又到站点值守,严格登记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劝返村内人员外出和村外人员进入,不分昼夜值班值守。此外,他还在自己的小货车上装上了车载喇叭,劝阻村民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自主防护、科学防护,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让自己的小货车成了防疫“流动宣传车”。

  在看到村里的防控人员有时候顾不上吃饭的时候,燕国福又带着10箱牛奶和10箱八宝粥来到村里,要求捐给村里的防控人员。村书记感激他的这种奉献精神,但又感叹他的不容易,直接拒绝了。原来去年11月18日,燕国福家因电路老化起火,将他所经营的小超市二楼屋顶烧塌,存放的货物全部烧毁,损失巨大,至今燕国福家屋顶还是露天的。村书记考虑到他承受了这么大的损失,不忍心再收他的捐赠。可还是拗不过他的坚持,他说,“我是党员,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关键,为村贡献点力量是分内的事”。

燕国福工作照

  就是这句“分内事”让他忙得吃饭、睡觉的时间都不能保障。燕国福除了经营个小超市外,还为附近几家小商店供应部分货物。有时一大早起来,他就得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装上小货车,戴上口罩、手套、帽子,“全副武装”去给邻村的小商店送货。虽然有疫情,但他做好防护措施,宁愿自己辛苦点,也要保障村民的日常供应。疫情发生后,有需要生活物资的,他都第一时间保障到位。送货回到家,他立刻戴上“小红帽”,赶到检查卡点站岗值守。村干部劝说他先回家吃饭休息会儿,这还有人盯着呢。他却说:“没事,我不饿不累,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一定要站好岗,把好关。”

  除了白天按排班值守外,燕国福几乎每个夜晚都要到检查站。他考虑到自己有面包车,值班人员冷了可以到车上坐一会儿,轮着替换一下,这样他每天晚上都会把车开到村口,变成活动的“检查站”。原本就有胃病的他,为了节省时间去值守,根本顾不上好好吃一顿饭,总是简单应付一下,有时直接就不吃了。渐渐地,大家都管他叫“铁人”。

  面对大家的表扬,他只是一句,“干这点事没啥,和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比,我们做的真不算什么。”没有豪言壮举,没有惊天伟业,有的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风而行,有的是对党的一腔热血和对群众的一片真情,他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