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3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王久魁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4-03

承德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承德市第三批、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 王久魁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男护士,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我就在前线,这次抗疫我更是义不容辞。感谢院领导和全院同仁对我的信任和关爱。我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久魁同志作为一名拥有15年临床护理经验并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护理“老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并于2月19日随河北省第七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奔赴武汉。

  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在这里不期而遇。跨越地域,大家就像熟识的老朋友一样互相鼓励打气,让王久魁同志不禁想起临行前医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鼓励,想起全科兄弟姐妹为自己举办的特殊“生日会”,想起出发前女儿“爸爸,打败病毒,早点回家”的耳边细语。“全国同心、此战必胜,加油!”他暗暗握紧拳头,和战友们一起走向前方的抗疫战场。

  作为此次承德市第三批医疗队组长,王久魁同志迅速组织大家投入备“战”工作,整理物资、参加培训、掌握心防护知识。经过国家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系统严苛的培训,2月22日,他所在的河北省第七批医疗队独立接管中南医院4号楼14楼西区的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护工作。王久魁同志被任命为院感组成员、护理二组副组长兼带组护士长。在高标准、严要求带组完成患者救护工作的同时,组织医疗队中27名男护士成立“应急小分队”,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完成医疗队后勤保障物资搬运并分担女护士体力任务,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王久魁工作照

  3月4日,因抗“疫”工作需要,王久魁同志被任命为护士长,带领20名护士紧急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四病区的患者救护工作。他带领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每天工作9小时以上,并于3月14日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收到患者表扬信9份,其中3封满是对他的感激。而他几乎没有休整,便于3月15日转战雷神山医院……

  尽管身处抗“疫”核心,时刻直面病魔的残酷无情,但王久魁同志始终坚信,能够为自己深爱的祖国和同胞战斗,这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也是无上的荣光。疫情不散,绝不退缩,他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